不支持Flash

专家级工程师:范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7:2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专家级工程师:范理明
专家级工程师:范理明

  职位专家级工程师

  部门企业支持部开发支持团队

  主要职责帮助手机、机顶盒以及其他基于微软移动及嵌入技术(包括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CE)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和 ODM(原始设计厂商)的开发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客户高质量地按期将他们的产品、设备推向市场,也包括对手机厂商的技术培训。

  职业生涯2000年加入微软公司

  2002年负责OEM厂商的技术支持

  2003年专注微软嵌入式技术支持

  2005年成为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移动技术支持业务的创建人之一,现为该业务的核心技术专家

  个人描述2次获得微软移动及嵌入式开发者大会“最佳讲师”和“最佳贡献奖,在来自全球的多位的讲师中一直保持最高的满意度反馈;

  微软移动与嵌入技术支持团队的核心人物,创建人之一;

  多年来与国内主要移动与嵌入技术开发厂商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多普达、宇龙、厦新等),多次为客户培训,主动分享知识经验;

  多年来,在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时,范理明对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开发工作从一开始的选型立项直到后期都予以密切的支持和帮助,随时解决任何出现的问题,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选型立项阶段,开发团队最关注的问题是怎样实现硬件与软件以及与功能的良好结合,同时还要兼顾成本问题,范理明以其多年积累的技术之知识和经验,为他们指出使用什么样的硬件搭配才会既能优化产品性能,又能够节省成本,可以说从一开始就为客户创造了价值。

  在项目开始之后,范理明随时准备好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出现的疑难问题,作开发团队坚实可靠的后盾,不仅如此,在项目进行的同时,他还为客户的开发团队提供培训,甚至为某些经验不是非常丰富的开发团队提供逐步的指导,同客户及合作伙伴分享知识和经验,帮助他们进步。同时,根据开发团队自身的技术特点,为其提供针对其所需的关键培训,这不仅能够帮助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开发团对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准,而且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提高了开发进度,节约了大量对于开发工作非常宝贵的时间。

  主要案例

  项目背景

  在某国内著名手机厂商为了让其早期开发的一款智能手机通过国家入网测试而进行产品测试的时候,其产品出现了严重问题。每进行一次测试就需要20小时,作修改至少需要一到两天,如果还是不能通过,就要反复修改。更严重的是,他们很难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如果不知道病根在哪里,盲目地进行治疗是毫无疑义的,而上市时间的最后期限已经迫在眉睫,如果失去了最佳的上市时间,那么该厂商就会眼看一次绝佳的商机付诸东流,损失将无法衡量,可以说“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客户需求

  解决技术问题,保证产品顺利通过入网测试,按时上市,赢得市场

  项目介绍

  范理明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手机发生的问题进行分析,原来,是该手机的某一硬件驱动程序出了错,导致整部手机性能出现问题,范理明“在出问题的关键部位做出了记号”,然而范理明并没有仅仅指出问题所在,而是投身其中同客户的开发团队、第三方厂商一起并肩作战,不仅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该驱动程序问题,更是对手机性能进行了全面的优化,范理明帮助可以解决了关键的问题,并且成功地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上市。客户方面对范理明的专业水准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大家赞赏。目前,该手机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经典型号,赢得了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广泛赞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