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苹果应当收购AMD的十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29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随着AMD股价持续下跌,有关该公司将被收购的传闻也愈演愈烈。那么,最近风头正盛的苹果是否会成为AMD的收购者呢?这种可能性当然存在,而且苹果有十大收购AMD的理由。

  1.苹果拥有最佳计算机系统架构、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和应用,而AMD则拥有最先进的真多核处理器和节能技术,二者的结合可谓强强联手。

  2.通过收购AMD,苹果可以更好地整合其计算机,特别考虑到最近推出的整合了AMD处理器和ATI图形芯片的Spider平台。

  3.考虑到

苹果的特殊地位,收购AMD之后,该公司可以继续向AMD所有客户销售AMD处理器和其它芯片,而不会同苹果和AMD现有客户直接竞争。

  4.苹果收购AMD之后,英特尔将面对一家更强大的竞争对手,这对于整个芯片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

  5.苹果拥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和加速技术创新,甚至可能会改变整个商业和技术格局,涵盖芯片行业、PC行业、企业IT行业、消费电子行业、乃至无线通信行业。

  6.收购AMD可以帮助苹果降低成本和提高利润率。

  7.由于苹果已经在计算机中采用英特尔处理器,因此整合AMD不会存在太大技术难度。

  8.AMD股价当前处于低位,正是苹果收购的最佳时机。2006年6月,AMD为收购ATI支付了54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为现金。

  9.美国政府愿意看到苹果收购AMD,因此这一交易不会面临政府反垄断和竞争方面的阻碍。

  10.如果苹果收购AMD,后者仍将是一家美国公司。(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