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降价策略见成效 PS3北美销量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1: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的降价战略已经收到成效,自今年11月初下调PS3价格,并推出一款低价版PS3以来,这款游戏机在北美的销售大幅增长。

  索尼上周四表示,在北美十家主要零售店,80GB版PS3和新推出的40GB版本的总销量增长了192%。在整个北美市场,PS3的销量也增长一倍以上。为了扭转销售状况不佳的局面,索尼于11月2日将80GB版PS3的价格由599美元下调至499美元,同时推出了一款低价版本。这一版本的存储容量只有40GB,而且不支持PS2游戏。

  PS3销量大幅增长,对于索尼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到目前为止,索尼在北美游戏机市场仅仅排在第三位,落后于任天堂和微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公布的数据,索尼今年10月共售出12.1万台PS3,销量甚至低于上一代产品PS2,后者的销量为18.4万台。与此同时,任天堂售出了51.9万台Wii,而微软售出了36.6万台Xbox 360。

  不过,PS3价格大幅下调可能会加剧索尼游戏业务亏损。2007财年第二季度(截至2007年9月30日),索尼游戏部门的运营亏损为967亿日元(约合8.95亿美元),主要因为PS3一直在赔钱销售。索尼希望通过这一方式增加游戏机市场份额,从而促进游戏软件销量增加,借此弥补硬件方面的亏损。

  进入美国购物旺季后,索尼将启动最大规模的营销攻势,以促进PS3销售。索尼将在全美范围内开展广告宣传,在NBC、福克斯和ESPN等电视网络中大量投放商业广告。(孟帆)

  相关报道:

  索尼欲通过发布新游戏拯救PS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