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中国半导体芯片产能增速居全球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贾远琨) 据国际半导体设备及材料协会(SEMICON)中国区总裁丁辉文介绍,2007年中国半导体芯片制造业产能较2000年增长859%,超过美国、欧洲和日本,居全球之首。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成为国际半导体芯片制造业投资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是全球半导体芯片制造增长最为迅速的市场。长三角地区是中国半导体芯片产业的核心,集聚众多国际领先厂商。同时,长三角地区半导体芯片产能占全国的85%,拥有全国产能最高、技术等级最强的12英寸半导体生产线。2000年,中芯国际和宏利半导体的投产标志着中国半导体芯片产业进入迅猛发展时代。

  中国

半导体芯片产业虽发展迅速,但产量仅占全球的6%左右。丁辉文介绍,中国芯片制造厂商在国际舞台上还是一个“新兵”,但中国是成本低、技术更新快的新兴市场,越来越多的国际大企业在中国上海、无锡、大连、武汉等城市投资建厂。

  据悉,SEMICON将参加2008年3月18日至20日于上海举行的

信息化博览会。此次展览规模超过5万平方米,共计1100家展商参展,设立2500多个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