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计世资讯举办中国数据中心绩效管理高峰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24  新浪科技

  共同应对提高数据中心绩效的挑战

  ——2007中国数据中心绩效管理高峰论坛举行

  作为企业IT核心的数据中心如何合理高效地运营管理?如何评价与提高数据中心的绩效水平?在IT技术瞬息万变、市场快速变化的竞争环境中,这个问题变得日益重要。在11月22日举行的“2007年中国数据中心绩效管理高峰论坛”上,来自业界以及重点行业用户的专家们将在一起共同探讨这个话题。

  伴随着数据中心逐渐成为企业IT建设核心的过程,实施数据大集中、建设数据中心,强化风险控制能力,降低成本方面的目的已经初步实现。然而,数据大集中之后并不是一帆风顺,数据中心风险与危机重重,数据中心应如何运营管理,如何评价与提高绩效,这些问题又向数据中心提出了更多的挑战。

  目前数据中心遇到的主要问题体现在:数据的集中使得风险积聚数据中心,业务持续性计划远未就绪,系统灾难后果将面临扩大化;数据中心IT服务体制与人才建设严重滞后于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中心、灾备中心承受巨大资金压力,投资收益不明显;数据中心能耗与数据中心规模成正比增长,节能压力增大。而这些问题看似散乱,但事实上都是与数据中心绩效密切相关的关键因素。数据中心的绩效从最根本上来看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确保数据中心所承载的关健业务可靠、顺畅地进行;二是在达到上述目标的前提下有效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

  “2007年中国数据中心绩效管理高峰论坛”是由国内权威的IT市场研究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在国信办、

信息产业部等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联手《IT经理世界》共同主办的,是国内第一次专注于数据中心绩效管理的高端会议。本次会议业界专家将在一起共同探讨数据中心绩效管理的现状、如何找到问题、推动高绩效数据中心建设等议题。

  “数据中心绩效管理高峰论坛”为业内专家搭建了一个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提高数据中心的绩效不是一个简单的命题,在IT绩效管理和考核方面国内仍处于较落后的水平。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运营绩效的高下必然是重中之重。数据中心建设作为一种战略投入基本上已经形成共识,但是在巨额的投入后仍面临着种种问题与风险,如何从复杂繁重的维护升级和大量的后续资金投入中解脱出来,使IT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最优化,以最合理的IT支出达到预期效果,保障和提高数据中心的绩效是现在数据中心亟待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