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欲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3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3日国际报道 惠普软件业务负责人汤姆表示,惠普将考虑投资数十亿美元收购一家软件厂商,扩展其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

  汤姆表示,他正在关注数据管理和商业智能软件领域的领先厂商,试图收购它们,交易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完成,但他拒绝披露具体的公司名称。

  汤姆正在制定并购战略,开端就是去年以45亿美元收购Mercury Interactive的交易。此前,惠普通过限制并购案的规模来减少风险。

  在本周接受采访时,汤姆说,我们将判断谁是市场领先者,在一些领域,市场领先者可能仅仅是市值在3-5亿美元之间的公司;在有些领域,市场领先者的市值可能在50-100亿美元之间。

  最大的数据管理软件厂商之一是赛门铁克,在2005年通过收购Veritas进入了这一领域。赛门铁克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只是说公司从来不会就并购传言发表评论。

  今年,商业智能软件厂商一直是热门的并购对象。IBM计划收购Cognos,SAP收购了Business Objects,甲骨文收购了Hyperion Solutions。

  汤姆表示,惠普对于备份和存档电子邮件、保存数据的产品有兴趣。他说,我们将找出市场上的领先者。这是一种非常不同的收购战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