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技术产业已成我国战略性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9: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五年来,我国高技术产业以高于GDP增长近两倍的速度发展,产业规模和出口总额均跃居世界第二,至今已成为我国战略性支柱产业。这是记者从22日在昆明召开的“2007年全国高技术产业工作会”上获悉的。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介绍,党的十六大以来,全国高技术产业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开展了自主创新、产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使高技术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张晓强说,可以预计,2007年全国高技术产业总收入将达到6.3万亿元,是2002年的3倍多,增加值占GDP的8%;高技术产品出口额达到3500亿美元左右,比2002年翻了两番多,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近30%,作为我国第一大出口行业的地位将更加稳固。今年1至10月全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突破5000亿美元。(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