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希望欧盟放宽对华高科技出口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1: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静思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中国和欧盟之间有一定的贸易顺差,但主要是货物贸易方面,服务贸易则长期是逆差。“希望欧盟能够放宽对华高科技出口限制”,以促进贸易基本平衡。

  据商务部统计,今年前10月,中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5115.1亿美元,同比增长20.9%,占全国外贸比重为29.1%。其中,出口277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8%,占全国外贸出口的28.2%;进口超过23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6%,占全国外贸进口的30.2%。

  王新培表示,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严格限制出口产品,征收出口税等,并已放缓高污染、高耗能、资源性产品,即“两高一资”的出口。

  他还透露,中欧领导人将出席下周在北京召开的第十次中欧领导人峰会,双方将就共同关注的经贸问题交换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