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拟投资22.2亿美元扩大液晶面板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22: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四宣布,将投资2.06万亿韩元(约合22.2亿美元)用于扩大液晶面板产能,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大屏幕平板电视日益增长的需求。

  按照营收计算,三星电子目前是全球第一大液晶面板厂商。三星电子表示,将于2008年完成这笔投资,主要用于扩大自己的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三星电子的八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可以生产46英寸和52英寸的液晶电视面板。三星电子通过与索尼成立的合资公司生产液晶面板,这家合资公司主要生产50英寸到50英寸的液晶面板。

  从三星电子的投资计划来看,该公司对于

液晶面板和平板电视未来的市场需求充满信心。今年7月,三星电子的主要竞争对手夏普宣布,将投资30亿美元以上,用于建设全行业首家采用10代技术的液晶面板工厂。三星电子表示:“这项投资计划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自身在大屏幕平板电视市场占据的领先地位。未来三年来,50英寸及以上平板电视市场将保持65%的年均增长速度。”

  三星电子和索尼成立的合资公司在8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上共投资了1.8万亿韩元,已于今年8月开始量产用于生产大屏幕平板电视的液晶面板。三星电子表示,新公布的2.06万亿韩元投资计划将由该公司独立承担。一名索尼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在合资公司增加投资的计划。

  三星电子周三同时表示,将从今年12月开始,在其美国芯片工厂采用50纳米生产工艺量产NAND闪存芯片。按照销售额计算,三星电子是全球第一大存储芯片厂商。今年6月,三星电子宣布将于2008年投资35亿美元,用于扩大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市的工厂,以满足消费者对于NAND闪存芯片的强劲需求。NAND闪存芯片已经广泛用于

数码相机和MP3
播放器
等消费电子产品。(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