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推企业搜索新品 称不会威胁高端搜索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3:46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最近发布了两款企业搜索产品,并表示目前企业搜索市场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微软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机会。目前大约600万美国企业还没有使用企业搜索产品。

  在Google和IBM之后,微软发布了其企业搜索产品Search Server 2008 和Search Server Express 2008,搜索技术方面都是基于微软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Search Server 2008是需要付费的,而Search Server Express 2008可以免费下载使用。两款新品将会在2008年上半年开始正式推向市场。但是目前微软还没有透露相关价格。

  微软现在提供免费的版本,显然是为了吸引企业用户的尝试,希望后续企业用户购买其他的企业搜索产品。

  微软的目标是像IBM和甲骨文那样,提供超大平台的搜索目录。搜索市场非常重要,并且有很大的长久发展潜力,微软希望加入这个市场并从中获益。

  微软称不会对高端和专业的搜索厂商构成太大的威胁,但是微软的行为可能会威胁如Coveo(企业搜索公司,宣称其产品可以和SharePoint完美兼容)这样的公司。

  Coveo公司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Eric Negler表示,微软是其关键的业务合作伙伴,但是也承认微软是其企业搜索领域的竞争对手。目前Coveo已经在争取提升搜索服务的专业性和独特性,应对后续更加激烈的竞争。如果微软能够刺激企业搜索市场,Coveo也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向市场推出其视频和音频搜索服务。

  相比之下,专业的企业搜索厂商对微软的该项计划也没有较大的回应。Recommind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obert Tennant说:“我并不认为这会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影响。” Recommind公司不久前发布了其Mindserver搜索平台最新的5.1版。

  Brainware公司是另一家专注于高端市场的企业搜索厂商,提供搜索和数据提取的产品。Brainware公司首席财务官和法律总顾问James Zubok表示,少数的主要企业搜索厂商将会在今后的4-5年掌握企业搜索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