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商品条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2日上午消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今日上午宣布,中国商品条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从今天开始正式启动。

  新启动的平台运用了物品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整合了山东、福建、新疆等近10个地方子系统,目前已经覆盖了5万家食品企业,肉、蔬菜、水果、海产品等13个大类15万种产品信息。

  该平台包括制造对企业的生产环节及产品物流与配售情况的追踪追溯、问题产品的预警、追溯信息查询等功能。

  商品条码

食品安全追溯平台的研发工程师介绍,商品条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的最终目标是做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跟踪追溯,下一步还将发展超市POS终端及移动终端,以让消费者能够随时查询到食品的信息。

  中国物流编码中心的负责人评价说,食品安全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商品条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的启用有重要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的编码标准符合国际编码规范,这对中国的食品出口贸易有重要的意义。此前,中国出口食品的安全问题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安全追溯平台的逐步应用将增强国际买家对中国食品的信心。(熊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