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对索尼等企业操控价格行为处以巨额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欧盟委员会20日宣布,对索尼、富士和日立万胜3家日本公司操控专业录像带市场价格的行为处以总额约7479万欧元的反垄断罚款。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从1999年到2002年,这3家公司多次秘密会晤,相互间达成定价协议,成功实施了3轮提价,并在无法提价的情况下竭力稳定市场价格,人为地抬高了欧盟市场上专业录像带的销售价格。

  索尼公司因为阻挠欧盟委员会调查,所受处罚金额被加重30%,为4719万欧元。富士和日立万胜则因为配合调查,罚款分别被减少40%和20%,为1320万欧元和1440万欧元。

  欧盟委员会说,涉案的专业录像带主要是供电视台、独立电视制作人和广告公司等专业用户使用。3家公司合计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85%。

  2002年5月,欧盟委员会根据自己掌握的线索对索尼等3家公司位于欧洲的分支机构进行了突击搜查,并于今年3月对其正式提起指控。

  欧盟委员会表示,除反垄断处罚外,因上述3家公司的不法行为而利益受到损害的个人或企业仍可以向欧盟成员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获得赔偿,并且欧盟委员会的处罚决定可以作为判案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