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统硬盘巨头希捷终妥协明年将推闪存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传统硬盘巨头希捷科技终于开始向新兴闪存硬盘市场“低头”了。这家公司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2008年,希捷将推出闪存硬盘产品,未来将能提供所有类别的硬盘存储方案。

  此前,它一直对这一新兴市场颇有微词,认为它想侵蚀全球存储市场还很困难,更不用说要取代传统硬盘。

  “我们看到,2007年,闪存硬盘容量已达到32G,2012年可以达到120G,那时它将成为笔记本电脑等主流移动产品中的存储配件。”这家公司全球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郑万成对记者说。

  此前,该公司曾推出了融传统硬盘与闪存盘为一体的混合硬盘,向全球闪存市场迈出了过渡性第一步。但截至目前,这一融合产品并未进入主流出货渠道。

  郑万成不愿透露更多细节,尤其是产品规划以及生产布局。“现在还不能说。”他表示。

  但是,进入闪存硬盘市场并不意味着这家巨头会放弃传统硬盘领域。事实上,它正在不断强化研发,并整合了生产环节。在去年上半年收购第二大对手迈拓硬盘后,它更是成为全球传统硬盘的老大,目前市场份额高达36%。

  不但如此,希捷还依然坚守着类似于英特尔的商业模式,即“垂直集成”战略。它不但坚持独立设计与生产,还大包大揽硬盘内部所有关键零部件,如磁头、马达、介质、印刷电路板等。郑万成说,这一“垂直集成”模式是希捷多年来的战略核心。

  不过,这一模式也正在发生微妙变动。郑万成坦承,公司正在强化弹性生产,在印刷电路板领域,已经选择了部分外包。而一家IT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透露,这是希捷的无奈,因为它的产能不足问题一直反复出现,前段时间大容量硬盘就严重缺货。郑万成解释说,这是因为目前全球IT硬件厂商的产能利用率已达到历史顶峰,各家都很紧张。

  此前,希捷硬盘售予

长城开发的传闻,也给了业内人士分析的依据。即希捷虽然不可能出售,但选择外包已是大势所趋,也许它现在正在等待闪存硬盘市场的成熟。

  而且,进入闪存市场势必会冲击到它的“垂直集成”模式,因为,在这一领域,希捷没有核心零部件芯片技术,它不可能建立起类似传统硬盘的商业模式。而它的对手三星、东芝却拥有这一领域的核心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