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A台湾业务突然收摊 传大陆或比照同样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7:1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1日台北报道(文/马培治) 昨天临时裁撤台湾分公司的CA 20日宣布本地业务由台湾精诚信息接手,不过部份客户还不知情。 消息来源称,CA中国大陆分支机构也很有可能比照台湾做法。

  CA亚太区高层昨日召集台湾分公司全体员工,无预警宣布裁撤消息,业界议论纷纷,对于直销业务占半数的CA将如何把直销客户分配给经销业者也各有猜测,不过CA今天透过公关公司发布新闻稿,公告客户服务转移规划:由本地最大系统整合业者精诚信息担任台湾区独家代理商,并接手CA既有直销客户的支持服务,但ZDNet访问部份CA客户,都表示CA收摊的消息来得太突然,尚未获得原厂的正式告知,精诚则表示,将从明日起才会正式告知客户后续服务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向来由台湾分公司委托公关公司发放新闻稿的CA,在今天的这份新闻稿中,已改由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Raj Seth具名,显见虽然CA坚称仅是组织调整,绝非“关闭”分公司,但实际运作其实已由亚太区总部接手。

  事实上,早在数周之前,CA亚太总部即已开始悄悄运作关闭分公司的相关作业,昨天的内部会议只是临门一脚。

  精诚信息便证实,早在CA向内部公告裁撤消息前,亚太区总部即已和精诚谈好合作,多数CA员工比“外人”还要晚得知裁撤分公司的讯息。

  接下CA在台企业产品业务的精诚信息永续维运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启新表示,早在两个星期前,CA亚太总部便已直接和精诚取得共识,但当时CA的说法是仅在评估,还未作出裁撤决定,“但他们一个星期前通知我们,确定将由精诚接棒,”杨启新说。

  精诚将在永续维运事业部内成立一约50人的团队负责CA业务,除了延续CA直销客户的技术支持,CA原有的经销通路也将一并由该团队接收、管理。“原有CA合作伙伴的关系都会继续,只是改和精诚对口,”杨启新说。

  这象征着,原本和精诚平起平坐、并列CA企业级方案策略伙伴的敦阳、邑泰、凌群等经销商,如今都将成为精诚的下游业者。对于其它原CA经销商对精诚可能“整碗捧去”的疑虑,杨启新则表示,CA在台湾客户很多,精诚一家不可能做得完,“其它经销商在不同产业也各有专精,我们会继续照顾其它通路商,”他说。

  虽然承接了CA的所有经销体系,但精诚表示,CA今年以来大力推动的消费端产品将另寻通路负责。杨启新表示,由于精诚以企业级客户为主,因此CA的eTrust资安产品线中的消费端产品,如防毒软件等,将另安排既有通路销售,但目前未有明确名单。

  客户还不知情

  CA闪电关闭分公司,并在隔日公告新代理商,但不少客户对相关讯息却是毫不知情。

  采用CA管理软件Unicenter协助数据仓储管理的远传电信,其信息科技事业部执行副总束宜鹏便表示,不清楚CA裁撤台湾分公司的消息,对于后续服务将由谁接手,他亦表示尚未接获内部呈报。

  束宜鹏说,消息来得太突然,他还没有足够信息评论此事,但他强调,远传并非将CA产品用于核心系统,且亦自有IT团队可处理相关问题,“虽然还未收到通知,但对远传影响不大,”他说。

  至于采购CA Unicenter CA-7 Job Management作为大型主机作业自动化之用的中华航空,其信息管理处处长吴文国则表示,有接获内部员工呈报CA关闭分公司以及转由经销商接手服务的讯息,但对于由哪间厂商、何时开始提供服务等细节则都尚未接获通知,“详情都还不清楚,也不知道接下来CA会怎么安排,”他表示尚待进一步讯息才能评估后续影响。

  对于客户都不知情的状况,精诚杨启新说,由于CA亚太总部原订明(21)日才会发布精诚成为独家代理的消息,因此该公司和原CA客户正式通知、拜会的安排都订在明天之后,“没想到新闻提早发布,但我们会尽快和客户联络,大家可以放心,”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