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 50亿购Cognos独立BI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4:12  计世网

  [计世网 综合消息]为了强化在商业智能(BI)软件领域的竞争力,11月12日,IBM宣布以50亿美元现金收购Cognos。这是IBM目前为止单笔金额最大的收购。

  Cognos提供创建业务报表和业绩管理报表的工具,它的软件将补充IBM现有的数据仓库和信息管理产品。

  最近几年中,IBM一直在大肆收购软件公司,以强化自己的产品线,因为软件业务的利润率要远高于服务业务。过去,IBM主要是一家中间件厂商,最近的收购使得它也进入销售应用软件领域。IBM软件集团一位高级副总裁在声明中说,选择Cognos的原因是其基于开放标准的业界领先的技术,它对于IBM面向服务的架构战略是一个补充。

  这次收购再次加速了发生在商业智能领域的兼并潮。SAP最近以70亿美元拿下了BO; 甲骨文此前以33亿美元将海波龙收归麾下。

  - 分析师点评

  市场调查公司Nucleus Research分析师David O’Connell表示,收购Cognos是否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IBM能否将收购的工具紧密集成到自己的产品中。

  他说: “对IBM和Cognos来说,收购意味着他们可以接触对方的客户群。但对最终用户来说,我不确定好处是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