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操纵欧洲录像带市场价格被罚1亿多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0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星期二决定对在1999年至2002年期间在欧洲市场操纵专业录像带价格的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富士和Maxell等公司处以1亿多美元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官员称,这三家公司在那一段时间控制了欧洲专业录像带市场85%的份额,并且通过定期的会议和非法的合同提高录像带的价格或者控制价格。

  因此,欧盟委员会对这三家公司处以7479万欧元(约合1.0966亿美元)的罚金。索尼是这三家公司中处罚最重的,罚金提高了30%,达到了4719万欧元,主要原因是索尼员工设法阻止欧盟委员会的突击检查。

  富士的罚金被减少了40%,为1320万欧元,因为富士配合了欧盟委员会的调查。Maxell后来也配合了欧盟委员会的调查,因此罚金被减少了20%,为1440万美元。

  这个处罚决定涉及到当时最流行的视频格式“Betacam SP”和“Digital Betacam”。当时欧洲这种录像带的市场规模为1.15亿欧元。欧盟委员会称,这三家公司组织了三次涨价活动并且经常召开会议讨论实施这个秘密交易的情况。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