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联通过FCD投票 成国际标准基本已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6: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0日下午消息,经闪联内部证实,闪联国际标准提案(ISO/IEC)经过长期的艰苦谈判和积极沟通,在最新一轮的最终委员会草案(FCD)国际投票中险胜过关。这意味着闪联标准成国际标准基本已没有悬念。

  闪联是由联想、TCL等国内电子信息骨干企业于2003年共同发起成立,核心任务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C协同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4年的发展,闪联已经成为我国3C协同领域中“起步最早、发展最快、产业化最扎实”的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中国闪联标准不仅是我国3C协同领域第一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同时也是第一个国际标准提案,2006年7月首先获得了ISO/IEC(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正式立项,并于2007年3月高票通过委员会草案(CD)阶段,本次顺利通过最终委员会草案(FCD)投票,意味着中国闪联标准成为国际标准基本已无悬念。

  3C协同是全球电子

信息化产业发展的共同趋势,中国闪联标准则是我国企业打破国际标准壁垒和技术垄断、抢占未来国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制高点的重要力量。面对新一轮国际分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闪联充分发挥已有优势,不断开拓创新,为推进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和创新型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制定和完善闪联标准的同时,闪联以百家联盟成员为依托,不断推进闪联标准的产业

化工作。截止目前已有闪联PC、闪联笔记本、闪联电视、闪联手机、闪联投影机等近三十余款各个品牌的闪联产品面市,预计至2007年底累计销量将突破500万台。中国闪联成为全球3C协同领域的国际标准,是中国对全球3C协同领域的贡献,必将全面启动3C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