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警告Boot Camp会使Mac OS软件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0日消息,苹果公司承认,它的在Leopard操作系统中集成让用户启动Windows的工具的决定,可能会引起一些开发人员不再为Mac OS编写软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上周向投资者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苹果警告称,这款被称作Boot Camp的工具可能会使得开发人员不再为Mac OS X开发软件——如果Windows平台上已经有这样的软件。

  Leopard的正式名称是Mac OS X 10.5。Boot Camp使用户能够在采用英特尔芯片的Mac上运行32位版本的Windows Vista和Windows XP,运行Windows应用软件和游戏。苹果担心一些开发人员会依赖Boot Camp获得Mac市场,不再为Mac OS重新编写Windows应用软件。

  目前,市场上只有半数Mac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采用PowerPC芯片的Mac不兼容Boot Camp。如果

开发商不再开发Mac版软件,相当大部分的Mac用户将被抛弃。

  

苹果在其报告中警告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Mac的销售就会出现问题。苹果表示,公司相信,客户作出的购买公司硬件产品的决定通常基于其丰富的应用软件。

  苹果于上周四向美国

证监会提交了这份报告。

  另一方面,Boot Camp的存在使得英特尔芯片版Mac的用户能够立即使用大量Windows应用软件━━Windows应用软件的数量大大超过了Mac,这有助于刺激Mac的销售,因为许多潜在的Mac用户都因为“贪恋”Windows平台上丰富的应用软件而迟迟不肯转向Mac平台。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