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多核是趋势 09年至少推10个内核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首席技术官(CTO)贾斯汀(Justin Rattner)近日表示,多核处理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英特尔2009年将推出至少10个内核的处理器。

  贾斯汀说,从处理器的性能和运算能力方面讲,多内核是唯一的出路,它使我们再次回到“摩尔定律”的怀抱。要想增加晶体管的数量,只要增加内核数量即可。根据摩尔定律,芯片上晶体管的数量在18个月内将翻一番。

  贾斯汀还表示,在多内核市场,英特尔未来的产品是Larrabee。Larrabee是一款多内核处理器,预计于2009年上市。尽管并未透露Larrabee处理器的内核数量,但贾斯汀表示:“至少超过10个内核。

  目前,英特尔已经开发出80个内核的处理器原型,而其体积只有手指甲般大小。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