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计划2009年推出CPU与GPU融合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1: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0日消息,AMD中国区相关人士昨日透露,融合了CPU(电脑中央处理器)与GPU(图形处理器)的芯片将于2009年发布。

  昨日,AMD公司为今日发布的羿龙四核处理器及蜘蛛(Spider)平台举办了媒体沟通会.AMD中国区计算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唐志德在会上透露,融合了CPU及GPU、代号为Fusion的芯片将于2009年发布,届时AMD将采用新的处理器架构。

  一年多前,AMD收购显示芯片厂商ATI时就承诺,将于2008年年底或2009年年初推出CPU和GPU融合的平台。

  唐志德说,届时推出的Fusion芯片其显示性能相对于目前的RS690显卡。

  在显卡的产业链中,AMD与NVIDIA等厂商提供给显示芯片给下游的显卡生产商,最后独立显卡由显卡厂商推向市场。AMD的芯片集成了GPU后,会不会让下游显卡厂商“无米可炊”从而改变产业链?唐志德说,AMD届时推出的集成芯片只是相当于入门级的显卡功能,高端显卡还是需要下游的显卡厂商来提供独立显卡。

  融合CPU与GPU的芯片被一些分析人士寄予厚望。AMD收购ATI后,财务状况并不容乐观,分析人士寄希望于融合芯片这一差异化举措能够帮助AMD摆脱目前的困境。(牛立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