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推45纳米Penryn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7:2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9日 北京消息(文/梁钦):一如此前英特尔发布新处理器一样,硬件OEM厂商的老总们趋之若鹜,而此次有所不同的是软件合作伙伴逐渐成为主角。英特尔似乎并不担心OEM厂商对于45纳米处理器的接受度,其更在意市场应用情况。

  11月16日,英特尔在北京发布了16款45纳米Penryn处理器,其中的英特尔酷睿2至尊四核处理器QX9650面向高端台式机市场,其他15款均面向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指出,此次英特尔发布的45纳米处理器均采用全新晶体管技术,能够有效减少漏电量,成功奠定未来计算创新之路。这些处理器产品不仅增强了计算性能,有效减少了能源消耗,而且还在处理器的封装中弃用了危害环境的铅元素,并将于2008年采用无卤化材料,为保护世界环境做出贡献。

  杨叙强调,45纳米的诞生对于

半导体产业而言,是一个重大的突破。英特尔在45纳米上适用高-k和金属栅技术,使得摩尔定律得以延续。

  杨叙指出,英特尔45纳米处理器创造性地使用了全新半导体材料。芯片上晶体管的密度越来越高,管脚距离只有几个原子那么宽,为了保证不漏电,英特尔45纳米技术使用了基于铪的高-k栅介质和金属栅极晶体管材料,一改使用了近40年的多晶硅栅极金属氧化物半导体(MOS)材料,在取得更高运算性能的同时,极大减少了漏电,从而功耗进一步下降,芯片散热问题也得到极大改善。

  另外,45纳米在芯片生产制造工艺方面的突破。今年春季北京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详细介绍了45纳米芯片技术,当时有些人怀疑这种革命性的工艺能否保障年内顺利交付产品。而今天,我们即将迎来45纳米芯片产品正式上市,45纳米芯片将很快进入市场。

  英特尔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在发布会上透露,英特尔在全球将有四个工厂生产45纳米处理器,其中有两个工厂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45纳米,另外两个在2008年上半年开始生产。

  业内知名的硬件厂商的高管纷纷到会捧场,硬件合作伙伴包括戴尔、方正、

长城、海尔、惠普、IBM、浪潮、联想、宝德、SGI、SUN、TCL、同方、宏碁等,相比之下软件合作伙伴队伍也“空前壮大”,包括ARcsoft、东软、Novell、Red Hat、红旗、Turbo Linux、Vmware、圆方软件、微软等。

  与之前的四路四核至强处理器发布类似的是,英特尔在获得了众多硬件OEM合作伙伴的支持之外,还得到了众多软件合作伙伴的簇拥。

  据悉,在华海医信MedPACS解决方案、圆方“我家我设计”软件、中科大洋D3-Edit 3600A广播级非线性编辑系统、用友U9商业应用套件、南瑞继保在线控制决策系统、投资通新一代

证券网上交易系统、索贝Editmax7非线性编辑系统、虹软多媒体嵌入式技术及软件中,英特尔45纳米四核处理器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

  对此,杨叙指出,英特尔向来注重产业链的共同发展,处理器技术并不仅仅是硬件厂商的事情,而是与软件合作伙伴、用户等产业链各个环节密切相关的,只有大家齐心合力,才能够推动整个产业以及用户业务的快速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