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男子战胜二战著名密码破译计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3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9日国际报道 在一场密码破解大赛中,操作一台二战时期密码破译计算机的一个英国团队被一名德国人打败了。

  在上周四、五由英国国家计算博物馆举行的Cipher Challenge中,被称为Colossus的密码破译计算机必须破译从德国帕德博恩发送的加密无线电通讯内容。与Colossus对弈的是来自欧洲的无线电爱好者则必须利用任意的计算技术打败Colossus。

  这场竞赛的赢家是来自波恩的Joachim Schüth,他利用自己编写的软件完成了任务。

  上周五,英国国家计算博物馆代表表示,昨天,Schüth破解了难度最大的密码,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他为此编写了专门的软件。Colossus破解密码的速度较慢。昨天的天气原因使得我们无法获得足够好的信号。

  英国国家计算博物馆的这名代表说,Schüth破解密码的速度更快,他干得非常好。尽管这名代表披露Schüth使用了Ada编程语言,但没有披露更详细的资料。Ada主要用于军用系统,是由美国国防部在1980年开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