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将主宰全球IT市场 联想成最大科技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7: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调研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总裁Tim Bajarin近日表示,在未来的全球科技市场,中国将起到主要的领导作用。

  Tim Bajarin是美国科技界知名分析师,在时隔不到10年重返中国后,Bajarin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在过去的20年间,中国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未来将主导全球科技市场。

  Bajarin还援引“世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Rogers) 的话称:“19世纪由英国主宰,20世纪是美国,而中国将主导21世纪。中国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改变世界。”罗杰斯还表示,他将考虑移居中国,这样就可以见证中国所将发生的一切。

  Bajarin还切身体会到,中国的高科技产品卖场几乎随处可见,所参观的每一家公司都拥有大批的高科技人才。Bajarin说:“即使是中层主管都拥有博士学位,而在一个团队中,每位成员都拥有学士学位,或接受过四年全日制高等教育。”

  也许很多人认为,中国仅仅是一个重要的高科技产品市场。但Bajarin却认为,中国将主导未来的科技市场。Bajarin说:“在所参观的每一家中国企业实验室,都能看到他们的技术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Bajarin还提到了联想,称联想并购IBM PC业务可能成为本世纪最重要的交易之一。

  联想不仅以此打入美国市场,而且很有可能在本世纪成为全球第一大科技公司。

  Bajarin最后表示,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举办。届时,中国将向世人展示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