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家中小企业将享受SaaS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7: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婷 见习记者 孙晶晶

  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建立信息化生产流程的“中国万家中小企业信息化示范计划”日前启动。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国内软件企业神州数码在线将分别在北京、长沙、宁波等城市选取百家中小企业,以SaaS(软件即服务)服务模式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

  据神码在线总裁马光介绍,此项计划将采用官学产研联合推进的方式,预期三年内完成。

  SaaS是一种“互联网+软件+服务”的整体商业模式,不仅为企业提供软件,而且提供包括运营、管理、维护在内的软件服务。由于SaaS允许中小企业分期付款,可以为企业节省除购买软件之外的维护资金,因此颇受中小企业欢迎。

  据介绍,中国中小企业目前大概有4200万家,占国内GDP产值的60%,有

信息化需求的中小企业已经超过72%。但中小企业信息化资金少、人才缺乏以及缺乏硬件及网络基础,已经成为信息化过程的主要瓶颈。业内人士认为,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主要围绕开源、增收、节支、提效展开,并以开源作为突破口。

  马光表示,通过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SaaS模式将成为软件业的一大趋势,但SaaS模式能否成功,还取决于软件运营商的运营、托管、营销和服务的能力。此外,服务运营商还必须与软件提供商、服务实施商一道共同发展,才能让客户真正体验到SaaS的服务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