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著名超级计算机将换“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7日电(记者钱铮)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计划于2008年为著名的超级计算机“地球模拟器”更换计算节点,以便使其运算速度从现在的每秒约40万亿次上升到80万亿至100万亿次。

  据日本《朝日新闻》日前报道,计算节点是超级计算机的“心脏”部位。“地球模拟器”共有640个计算节点,其中半数将被更换成最新产品,另外一半则被淘汰。尽管更新后的节点数量只有现在的一半,运算速度也足以达到目前的两倍以上,而耗电量只有目前的70%到80%,维护费用与现在基本相当。

  日本电气公司2002年为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制造了“地球模拟器”,从当年6月开始,这台超级计算机连续两年位居世界超级计算机性能排名第一。但在最新排名中,“地球模拟器”已跌至第三十位。

  日本文部科学省正在推进“通用京速计算机”的研发,这台超级计算机将拥有每秒1万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预计于2010年启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