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DRAM市场夺冠 现代半导体增幅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0:1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球DRAM储存芯片市场,尽管韩国三星电子的销售收入仍然保持了全球最高地位,但它的一些份额被位居第二的现代半导体夺走。

  iSuppli表示,三季度全球DRAM储存芯片收入为79.6亿美元 产品价格下跌和产能增长速度减慢导致DRAM储存芯片的销售比二季度仅增长了3.6%。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DRAM储存芯片每MB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1.5%,调研公司先前预期三季度每MB的价格将增长3%。

  调查报告称,在全球最高五大储存芯片制造商中,韩国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为27.7%在全球排名第一,它的销售收入比二季度下降了2.9%为19.33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是现代

半导体,三季度它的收入比二季度增长了15.4%达到17.65亿美元,市场份额从一季度的20.6%上升为22.8%。iSuppli表示,三季度现代半导体是DRAM储存芯片行业表现最好的公司,它已经缩小了与三星电子的差距。

  奇梦达排第三位,它的收入比二季度下降了1.3%为9.79亿美元,市场份额从二季度的13.5%下降为12.9%;尔必达位居第四,它的收入比二季度增长了5.3%达到9.53亿美元,市场份额为12.6%;美光科技排第五位,它的收入比二季度增长了2.3%达到8.48亿美元,市场份额为11.2%。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