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获中东投资者6.22亿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芯片制造商AMD宣布,公司获得由中东投资者提供的6.22亿美元投资。这笔投资主要用于帮助这家陷入亏损的芯片制造商解决成本上涨的问题。

  总部设在阿布扎比的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 Development Company)为阿联酋政府投资机构,它将得到AMD公司8.1%的无控制权股权,并可按照每股12.70美元价格收购4900万股AMD新股。这一价格是AMD公司11月15日的收盘价。

  最终,AMD在偿还Mubadala公司1460万美元开支后共获得6.08亿美元。

  这笔投资对总部设在加州桑尼维尔的AMD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期,该公司一直在与不断上涨的成本做斗争。该公司在与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展开激烈竞争的同时,也遭遇了制造、研发成本大幅上涨的问题。

  该公司不久前公布,第三季度亏损3.96亿美元,许多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在今后几个季度无法扭转亏损局面,一些分析师甚至对该公司控制成本的能力表示了担忧。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40,该公司股价下跌9美分,至12.62美元,跌幅0.6%。

  该公司宣布准备将这笔资金用作“一般公司用途”,其中包含了公司的研发活动。“这笔投资提高了公司以客户为中心进行革新的能力,”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鲁毅智(Hector Ruiz)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写到。

  在Mubadala投资消息公开前,Caris & Co.分析师丹尼尔-伯伦鲍姆(Daniel Berenbaum)在谈及AMD申请暂时搁置其售出7亿美元普通股的计划时指出,新的融资计划不过是一个“权宜之计”。

  “注入现金并不能解决烧钱的根本问题,”他指出。伯伦鲍姆将该公司的

股票评级保持在“卖出”。

  “此前我们担心2008年底以后,该公司手头可能没有足够的现金可用于运营资本。此次注入的7亿美元现金很可能为公司达到2009年的资金要求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他指出,“这笔投资不会用来支付该公司53亿美元的债务。”

  他指认为,一些投资者期望该公司“能够宣布更加激进的宣言,”比如售出旗下的一个芯片制造工厂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