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基金会捐5000万美元助中国“抗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9:08  深圳特区报

  主要用于针对艾滋病高危人群的防治工作

  【本报综合消息】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14日宣布将向中国提供5000万美元,用于支持中国政府及非政府组织扩大艾滋病防控工作。

  该基金会当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该基金会项目主管山田多知在声明中说,中国领导人已显示对抗击艾滋病问题的充分重视,基金会很乐意与中方合作加大在此领域的努力。

  在美国媒体对盖茨夫妇的访谈录中,盖茨表示,通过立即加强预防措施,中国有极好的机会防止艾滋病的扩散。但中国也需要得到国际上的支持、鼓励和技术协助,因此基金会决定向中国提供帮助。

  声明称,尽管中国人口艾滋病的感染率还不到0.1%,但在某些高危人群中的感染率却较高,基金会提供的5000万美元资金将主要用于针对容易感染艾滋病

病毒的高危人群的防治工作。

  声明表示,中国政府近年在帮助高危人群防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如在全国各地开设了350个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

  盖茨2007年初访问中国的时候与一些艾滋病感染者进行了会面。他说,看到当地政府官员和卫生工作者与感染者坐在一起,坦率地谈论对抗艾滋病的重要性,这种景象让人感到欣慰。

  据悉,5000万美元中的2000万美元将交由中国卫生部用于艾滋病预防,剩余的3000万美元将提供给中国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地方、全国和国际性的非政府组织。

  据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统计,中国近年来用于艾滋病防治的资金快速增长,2002年约合1250万美元,今年将超过1.5亿美元。(钟新)

  资料

  盖茨基金会捐款过百亿

  盖茨基金会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全名“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基金会的前身是盖茨名下的一个健康基金会和一个

图书馆基金会。2000年,这两家基金会合并成为“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其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促进全球健康水平提高、促进教育普及、建设网上“全球图书馆”项目以及为美国西海岸北部地区弱势儿童和家庭提供支持。盖茨以9400万美元创建的这个基金会,加上“股神”巴菲特捐赠的300多亿美元,如今已经拥有600亿美元的资产。根据去年6月的统计数据,该基金会的捐款总额已经超过百亿美元。(仲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