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计算机硬件板块整体被明显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 受阿里巴巴在港上市刺激,计算机硬件板块近日出现了回暖现象。陆续结束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计算机硬件板块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分化:少部分公司净利润增幅高于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幅,大部分公司净利润增幅则低于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幅,而有些公司则出现了亏损。

  数据显示,基金在减持计算机硬件股。截止2007年3季度末,基金持有计算机硬件股共4837万股,持股市值15.9亿元。与2007年2季度末相比较,持股数减少7992万股,持股市值减少14.9亿元,市值减少幅度达48.5%,基金重仓股数由2季度末的19只减少到现在仅剩的3只。不过,也有基金看好行业龙头企业,比如同方股份,在两只基金减仓的同时也有三只基金建仓。天相投顾刘让杰认为,计算机硬件行业内各公司业绩增长减缓,这是导致行业内个股不被基金看好的主要原因。同时自7月份以来,硬件板块指数增幅一直落后于大盘,这也可能导致基金进行调仓从而减持个股。

  申银万国分析师周彬认为,未来三年国内PC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将会加快,这就意味着该板块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将增加。广发

证券计算机硬件板块分析师惠毓伦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IT板块成了最没有泡沫的板块。最近硬件板块有所回暖是因为此前所有板块都已经涨过一轮,只有硬件板块一直没有表现。另外,日前阿里巴巴在港上市也对板块形成了短线刺激。以目前的市盈率来看,计算机硬件板块被整体低估,未来成为市场热点板块的希望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