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飞利浦推出防尘液晶屏 原理类似不沾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G-飞利浦公司周四宣布,该公司已研发出一款用于笔记本电脑的防尘液晶屏,原理与不沾锅类似。

  LG-飞利浦称,这款TFT-LCD显示屏(薄膜晶体管型液晶显示屏)可以轻松地除去灰尘、污迹、指纹甚至陈旧的墨汁。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量产这款防尘显示屏。

  LG-飞利浦表示,通常来说,由于一些哑光外壳的笔记本电脑容易从用户手上沾到灰尘和油脂,因此为了使笔记本外壳防尘,制造商需要在外壳上另加一层涂层,而这将增加制造成本。LG-飞利浦研发的这款新显示屏不仅省掉了这一步骤,并且其防尘效果非常好。

  LG-飞利浦高级技术研发主管安炳灿表示,“我们这款新显示屏使用了与不沾锅类似的原理,灰尘和油脂可以轻松擦去”,“和许多人一样,我们在商务出行时经常使用

笔记本电脑,指纹印迹是困扰我们的一大麻烦事,如果不能立即从显示屏上清除的话,以后就更难擦掉了。这就是我们研发这款防尘显示屏的初衷”。

  LG-飞利浦是目前全球第二大

液晶屏生产商,该公司是韩国LG电子和荷兰飞利浦电器的合资企业。(王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