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人合资组建盗版工厂 垄断重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0:19  华龙网-重庆晚报

  一人获刑一人落网 四人仍在追捕中

  本报讯 6名盗版光碟商为谋求利益最大化,竟“强强联手”,共同出资组建工厂,128台刻录机每天生产上万张盗版光碟,从而将重庆盗版光碟市场垄断。昨日,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通报“12·13特大盗版光盘制售工厂案”,目前,其中一案犯已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五万元。

  2006年12月13日,我市文化执法部门经缜密调查后,联合警方,在沙坪坝区覃家岗镇一举捣毁一个特大地下盗版光盘刻录工厂,并查获发货点两个,共查获盗版刻录DVD光盘和计算机软件光盘50.6万多张,收缴包装盒112.7万多张,案值上百万元。

  现场的生产规模让执法人员震惊:128台刻录机一字排开,每小时可刻录600张盗版光碟,每天可达上万张。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有关部委对此案高度重视,将其列为全国重点督办案件,要求依法严惩涉案人员。

  我市警方经过近10个月的调查,查清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6名长期从事盗版光碟生产销售的商贩为谋取利益最大化,以每人出2万张空白光盘、电脑刻录机等实物的方式,组成非法经营团伙,租用覃家岗双碑8号重庆集茂彩印有限公司的库房用来制作、刻录盗版光碟成品销售,在石桥铺华宇商务公寓29栋9-17专门设有销售点。

  据了解,这一“合伙企业”形成后,生产的盗版软件不但基本垄断了重庆市场,而且将重庆市场上每张盗版软件的价格从1元抬高到1.3元,“产品”同时远销四川、贵州等地。

  今年3月5日,“合伙人”之一的李源被警方抓获。9月21日,沙区检察院以非法经营罪对其提起公诉。11月5日,沙区法院判处李源有期徒刑7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

  据了解,李源是我市近年来首例因生产贩卖销售盗版光碟被追究重刑的人。今年10月,另一案犯张凤也已落入法网,而其他4名案犯正在追捕中。

  (记者 范永松 实习生 张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