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江微电子分拆A股上市:暂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2:41  第一财经日报

  叶国靖

  昨天张江高科(600895.SH)发布的公告中,有一项收购内容颇为抢眼。张江高科拟利用募集资金7.08亿元收购上海张江微电子港有限公司(下称“张江微电子”)31.4%股权。据了解,张江集团持有31.4%股权的张江微电子,属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四大基地公司之一,开发建设土地面积达133万平方米,公司主要从事基地内的土地开发与经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微电子项目孵化等业务。

  有意思的是,张江微电子由汤臣集团(0258.HK)、川河集团有限公司(0281.HK,下称“川河集团”)及张江高科、张江集团共同持股。据张江高科2006年年报数据,张江微电子2006年的净利润为2.59亿元。汤臣集团总经理徐彬告诉过《第一财经日报》,张江微电子目前实际由川河集团管理。

  今年5月28日,汤臣集团副主席汤珈铖公开表示,集团旗下联营公司张江微电子有意向将分拆于A股上市。

  张江微电子去年净利润约为2.59亿元。对于张江微电子A股上市的时间表,郭凯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我也听到过这个消息,但张江高科内部目前暂时没有将张江微电子A股上市的计划。”

  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为沪东洲资评报字第DZ070587062号《评估报告》(尚需报国资委核准),张江微电子以2007年9月30日为基准日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2.53亿元。

  上海张江微电子港有限公司于2001年7月24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7083万元。经营范围为: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微电子港基地土地内(1.33平方公里)从事土地开发与经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微电子项目孵化(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

  记者掌握的数据显示,汤臣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在张江微电子中持股13.5%,而实际由汤臣集团控股的川河集团持有张江微电子37%的股权,通过这两家公司,汤臣集团实际共持有张江微电子50.5%的股权,剩余股权则分别由张江高科及张江集团持有。

  据悉,张江微电子尚有部分收租物业,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开发的智能化办公大楼一期3栋办公楼除一栋已于2006年售出外,其余两栋办公楼均已全部租出。第二期6栋办公楼则计划全部用于出租用途。

  分析人士表示,仅以张江微电子目前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看,由于一些项目已进入销售期,因此公司业绩显示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