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柯达将所持有20%的乐凯股权转让给第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08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 12日晚,柯达、乐凯正式向公众发出“婚变”消息。柯达将其持有乐凯的20%股权,全部转让给第三方,以“方便”乐凯完成股改大业。

  12日晚,“S乐凯”公布重大事项公告称,乐凯与柯达就有关问题正在进行磋商,因此公司股票于2007年11月12日停牌一天。

  此外,乐凯和柯达公司宣布达成协议,2007年11月8日签署了新协议以及经修改的协议。修改后的协议以及新协议包括股份转让,知识产权许可,某些原材料供应以及某些设备维护等内容。

  柯达中国新闻发言人田耕证实,柯达原来持有13%的

乐凯股份,但因双方主体内容合同完成,柯达再获7%股权。在此基础上,柯达将其持有乐凯的20%股权全部转让给第三方——广州诚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柯达将不再持有乐凯股份。

  田耕称,双方“分手”的原因是,乐凯和柯达于2003年10月29日签署的一揽子合作合同的主体内容现已基本完成。其间,世界传统影像市场发生了的巨大的变化,中国也不例外,而中国国有企业的

股权分置改革也是大势所趋。

  鉴于柯达以高溢价协议收购乐凯20%股权的事实,任何关于双方共同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都会涉及到复杂的估值和谈判过程,双方很难达成一致意见。基于股东的利益和配合政府国有企业股权分置改革,双方共同做出这样的决定。

  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恒说:“双方对过去四年的友好合作表示满意。双方仍将继续在某些特定领域保持一定程度上的合作关系。”

  伊士曼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北亚区总裁兼主席叶莺说:“双方将继续履行对中国消费者所做出的推动摄影市场发展的承诺,实现长期双赢的目标。同时,双方将仍然是在市场上两家独立的公司,是竞合的关系。”

  本次交易需要获得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以及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一旦获得上述批准,将于2007年年底前完成股份转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