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GSM协会联手推广3G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4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4日国际报道 微软和GSM协会将要求企业生产能够自动地通过手机网络访问互联网的笔记本电脑,推广3G技术。

  它们在举办一场竞赛活动,让厂商设计能够整合在笔记本电脑中的手机连接技术。GSM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笔记本电脑的售价将在500-1000美元,面向消费者市场。GSM协会指出,与其它无线技术相比,手机网络的覆盖范围要大得多。

  GSM协会的高级项目主管大卫表示,微软和GSM协会希望,手机运营商能够和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合作,象目前销售手机那样直接向用户销售笔记本电脑,其中包含运营商提供的手机宽带互联网访问服务。

  这种技术已经存在有一段时间了。它与

智能手机目前使用的HSDPA技术完全相同。GSM协会负责终端和市场拓展的高级主管钱伯斯说,他们的目标是使这一技术被应用在更多的
笔记本电脑
中。

  使笔记本电脑用户通过手机网络访问互联网的理念与英特尔在迅驰平台中整合Wi-Fi技术相似。Wi-Fi是目前最为流行的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技术,但它的传输距离有限,用户的活动范围受到了限制。

  手机网络的覆盖范围要大得多,但面向笔记本电脑的手机宽带技术也有自己的问题。由于不是内置在笔记本电脑中的,用户必须经过复杂的步骤才能够添加这一功能,普通用户会有一定难度。大多数手机运营商都销售面向笔记本电脑的无线上网卡。人们希望使用“立即可用”的解决方案。

  六家笔记本电脑厂商━━戴尔、联想、富士通-西门子、

华硕、Twinhead、Vestel Elektronics,已经表示了对这一竞赛活动的兴趣。GSM协会表示,包括Orange、Telefonica O2、Turkcell、沃达丰在内的数十家手机运营商参与该计划。

  在将于明年2月份举行的GSM手机世界大会上,GSM协会将展示笔记本电脑设计竞赛中的优胜者,并向手机运营商推广。

  微软和GSM协会相信,内置有手机宽带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将使售价在500-10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翻一番。由微软和GSM协会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能够添加手机宽带技术,明年这类笔记本电脑的销售量将达到7950万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