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全电脑国标将推出 PC厂商安全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08  南方都市报

  尽管从PC向笔记本转移的浪潮中,国产PC商步伐稍慢,但商用和高端市场对台式机的热度不减。联想、方正、同方、长城等国产PC厂商祭出安全法宝。

  几个月前,同方电脑把自己的核心战略转型为“安全”,联想扬天安全电脑直击中小企业客户,长城电脑更是提出“不安全,不电脑”的口号,几天前,方正科技利用其在软件积累上的优势,终于在全国推广其“双网隔离”概念的安全PC.并拿出了公安部、保密局、军队三方认证证书来强化其“安全”的可信度。

  安全电脑国标“呼之欲出”

  与此同时,“安全电脑国家标准”也在紧锣密鼓地制订当中,之前传出中国正在研发TCM(计算机可信赖模块)标准,由国家密码管理局联合国内厂商来推动。未来3至5年内,全球70%的计算机都将是采用安全芯片、具有软硬件结合解决方案的安全PC.在中国市场,2008年安全PC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万台。

  虽然同为安全电脑,但各家厂商的关注点并不相同:同方将关注点放在芯片安全层面;

长城电脑将关注点放在BIOS层面;联想看重的是应用安全;惠普强调自己的指纹识别系统;方正则以“信息安全平台=安全计算芯片+安全应用软件+安全硬件方案”理念为主,首次提出双网隔离概念。内外网切换时间缩减到5-8秒,实现双网快速切换,同时做到切换过程中始终保持“实时在线”状态。用户的网络工作现场环境不会因为双网切换而受到干扰;无论切换到内网还是外网,用户都不需要再重新寻找相关的网页和文档。

  双网隔离PC在国内并非新技术,在几年前就已经研发问世,但一直没能解决内外网间快速切换、实时在线、兼容性等问题,给用户的应用带来了许多不便。因此,方正科技在尊越A360双网隔离PC设计之初,就将便捷易用、安全时效作为了研发的主要方向,力求充分满足军队、政府、大企业等用户的特殊需求。

  双网隔离PC

  现在市场上所说的安全PC,专指配备了TPM安全芯片,及其他如安全系统、各种安全应用软件、丰富的物理安全措施等多种普通PC不具备的安全功能的PC产品。

  双网隔离PC完全通过物理隔离的手段实现信息和数据安全的PC产品,而物理隔离是安全的最高级别。

  本报记者 高凌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