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拟50亿美元收购Cogno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5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IBM公司本周一宣布,将以50亿美元现金收购加拿大商业智能软件制造商Cognos。此举意在强化IBM在商业智能软件领域的竞争力,如果收购成功,这也将成为IBM有史以来单笔金额最大的收购活动。

  IBM将以每股58美元的价格收购Cognos,这较Cognos上周五52.98美元的收盘价高出约9%。IBM预计交易将在2008年第一季完成。

  近年来,IBM一直进行大肆收购,以强化自己的产品线,因为软件业务的利润率要远高于服务业务。今年10月,软件制造商SAP宣布并购商业智能软件厂商Business Objects后,Cognos就表示,希望借机拉拢Business Objects的客户。因为并购使对手可能流失部分客户。

  IBM软件部门主管米尔斯说,对手的并购交易不是收购Cognos的原因。米尔斯介绍,Cognos将加入IBM的信息管理软件部门,其CEO将继续负责公司的运营。

  (孟斯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