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利浦加紧淡出半导体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蕊) 已经明确淡出半导体业务的荷兰飞利浦正加紧退出的步伐。昨日,记者从台积电公司台湾总部新闻发言人曾晋皓处获悉,世界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讨论从第一大股东飞利浦处回购15亿美元股份事宜。这是飞利浦减持台积电,退出半导体业务的一个重要步骤。

  按照日程,在昨日的例行董事会上,台积电将敲定回购飞利浦持股的日期、价格和买进数量。台积电将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以公开收购方式回购这些股份并注销。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台积电方面未透露此细节,公司台湾总部新闻发言人曾晋皓向记者表示,台积电今年3月份与飞利浦在股份减持方面达成协议,目前只是按照计划进行。飞利浦对业务重组另有打算,减持不会对台积电造成不良影响。

  飞利浦是台积电最大股东,经过多次减持仍持有其21亿股

股票。目前,飞利浦已经退出台积电公司董事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