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 Server 08让Linux不再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4:08  计世网

  【计世网讯】(伯牙 编译)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Windows Server部门总经理Bill Laing近日表示,明年即将上市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足以抵消Linux系统当前的优势。

  微软本周一宣布,新一代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分为8个版本,将于2008年2月27日上市。

  对于该款系统,微软Windows Server部门总经理Bill Laing表示,凭借新特征,Windows Server 2008足以抵消Linux系统当前的优势。

  当前,与Windows系统相比,Linux系统给用户一种安全的感觉。对此,Bill Laing表示,Server 2008在内核、特征、端口和网络资源等众多方面进行了改善。在这方面,Server 2008完全可以抢回Linux系统当前的优势。

  据权威调研机构IDC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6个季度内,Linux在x86服务器市场的涨幅开始下 滑,且低于Windows发展速度。

  IDC数据显示,Linux系统2003年在x86服务器市场的涨幅高达53%。但是到了2006年,该涨幅降至4%。与此同时,Windows的市场份额却继续增长,涨幅超比业内平均水平高出4%。

  2003年,Linux x86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为45%。到了2006年,该涨幅降至不足10%。对此,IDC分析师指出,Linux系统之所以发展缓慢,主要是因为用户从Unix向Linux的过渡速度放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