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集团董事长:“中国制造”的贡献有目共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1: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12日电 (记者 芦龙军) 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四海论道”活动12日在巴黎举行。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制造”为提升各国人民的生活质量作出了贡献,它为世界经济所作的贡献有目共睹。

  作为2002年、2004年两届央视“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大奖得主,李东生在开幕仪式上发表了题为《勇于负责任的中国制造与世界共赢》的演讲。他认为,“中国制造”也是“全球制造”,作为全球产业链条上的一环,“中国制造”体现了世界各国企业间分工协作和互利合作,是世界制造业发展和国际分工的结果。

  他指出,在当前国际贸易中,存在着转嫁责任、夸大“中国制造”质量问题的现象,由此导致很多国家的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产品产生误解。如果片面看待或夸大“中国制造”的质量问题,不仅会使中国企业蒙受损失,也将累及世界各国的普通消费者。

  中外来宾从各个角度分析了“中国制造”的重要意义和相关问题。沈阳重工法国盾构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尼可·克洛德斯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国企业合作,也很高兴能在世界各地代理沈阳重工的机械设备,他相信“中国制造”的质量与信誉。

  

阿尔卡特集团总裁高级助理马尔蒂娜·拉皮耶则以手机为例表达了对“中国制造”的认可。她认为,中国手机“设计时尚、紧跟市场、功能优越、性能稳定、操作方便且环保耐用”。

  本次中国年度经济人物“四海论道”巴黎站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主办、TCL集团协办,同时得到

中央电视台大力协助,将先后在英国、法国、美国、日本和香港举行。巴黎是“四海论道”活动的第二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