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自认对OneCare等安全产品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2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3日国际报道 在消费者和企业安全市场上,微软在经历着成长的痛苦。

  2006年5月份,微软发布了面向消费者的Windows Live OneCare,并于今年年初发布了面向企业的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这二种产品在成熟的安全软件市场上将遭遇赛门铁克、McAfee、趋势等厂商的阻击。

  微软Malware Protection Center部门总经理Vinny Gullotto表示,在2003年前后开始投资安全领域时,微软在AV方面没有一点儿经验。Gullotto说,现在,微软在这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了。

  Gullotto表示,至少在最初,Windows Live OneCare在恶意件扫描测试中的表现并不好,但微软正在对它进行改进。Gullotto说,在去年9月份至今年9月份期间,微软已经将其安全软件的恶意件识别率提高了20个百分点。现在,根据不同的测试计划,微软安全软件的识别率在91%-95%之间。

  据AV-Test.org称,在5月份进行的测试中,微软OneCare和Forefront的恶意件识别率还只有76%。

  Gullotto表示,提高识别率的一个方法是增加

病毒特征的数量。但是,生成更多的病毒特征要求有更多的分析人员3和研究能力。微软在对这二个领域投入巨额资金,Gullotto油垢披露微软的投资额。

  过去,微软只在总部有一个恶意件研究实验室。今年,微软在东京、都柏林、墨尔本成立了新的实验室,使它能够每天24小时地响应全球各地客户的要求。去年,微软响应一家客户安全方面的要求用了3天时间,现在,响应这样要求的时间为6-8小时,但Gullotto表示,微软希望将这一时间缩短到最多6小时。

  Gullotto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微软在3个新实验室招聘了更多专家。在过去的数年中,微软从F-Secure、趋势、McAfee等厂商挖来了许多有经验的安全分析人员。他说,微软还在开发能够自动分析恶意件的工具。

  Gullotto表示,微软在安全方面的另外一个改进是,计划每天,而不是象现在的每周二次更新OneCare、ForeFront、Defender的间谍件特征代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