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揭晓 英特尔份额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发布的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显示,IBM的“蓝色基因/L”超级计算机系统蝉联冠军,运算速度再次提升,达到每秒478万亿次浮点运算。此外,英特尔处理器在500强中的份额上升到64%,创其历史新高。

  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评选始自1993年,每半年评选一次,由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田纳西大学和德国曼海姆大学共同完成。IBM“蓝色基因/L”安装于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Lawrence Livermore)国家核实验室,并于最近进行了升级。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还显示,排名第二为IBM的另一台超级计算机,它安装于德国一家研究中心,速度为每秒167万亿次浮点运算;排名第三的超级计算机出自Silicon Graphics,它安装于美国新墨西哥州计算应用中心,速度为每秒127万亿次浮点运算.

  印度浦那(Pune)市Tata Sons公司使用的一台超级计算机使该国首次进入全球超级计算机

500强前十名。该系统由惠普制造,速度为118万亿次浮点运算。最新排行榜显示,IBM在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的份额为46%,惠普为33%;今年6月的排行榜则是惠普领先。与半年前相比,全球超级计算机的整体运算能力又有了大幅提高。如最新排行榜中位于第500名的系统在半年前可排到第255位。

  此外,英特尔处理器在500强中的份额上升到64%,创下历史新高。AMD则由半年前的21%降至16%。(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