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基金会发起美国富人幸福感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0: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尔·盖茨名下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与其他机构联合赞助了一项名为“财富的苦与乐”的调查项目,调查将针对财产在2500万美元以上的美国家庭,从多方面探究富有者是否真正感到幸福。据称这是迄今对美国富人进行的最大、最全面的一次调查。

  据称,此次调查目的是希望能深入了解美国富人私人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他们的家庭、财产状况,以及他们的慈善活动和宗教信仰等。负责调查工作的是波士顿大学财富和慈善研究中心。根据国外最近一个时期对幸福感的大量调查显示,美国家庭在财富达到一定水平时,幸福感就不会再因财富增长而增加了。不过,以往的各项调查都没有了解到那些位于财富金字塔顶端的人士的情况。此次调查结果计划于明年秋天公布。

  据调查人员透露,盖茨基金会为此项调查提供了约40万美元资金支持。Wachovia Corp.旗下的财富管理机构Calibre为本次调查提供了约10万美元。虽然具体调查将由波士顿大学完成,但波士顿大学财富和慈善研究中心主任舍维什表示:“我们会完全让受访人决定调查结果,或许大家会看到一些意料之外的答案。”

  与以往针对富人的调查样本相比,本次调查规模相对较小,而且要求的财产门槛也比较高。盖茨基金会赞助的这次在身家2500万美元以上的富人中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调查是前所未有的。该基金会还计划找到很多资产过亿的受访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04年美国大约有11万个家庭资产超过了2500万美元,较1995年时的5万户增加了一倍还多。(杨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