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CEO:下一代DVD格式之争升级 看好PS3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12日太平洋电脑网讯】索尼CEO霍华德·斯金格于11月8日在曼哈顿宣布,索尼公司开发的下一代DVD光盘格式——蓝光DVD正在与东芝和微软的HD DVD进行一场艰巨的拉锯战。

  过去一年来,东芝曾在去年的假日季节中以200美元的低价出售其HD DVD播放器,与此同时,索尼的蓝光DVD则要贵上两倍。HD DVD阵营在今年八月又取得了一个胜利,这就是——著名电影公司派拉蒙影业(Paramount Pictures)作为蓝光DVD最大的支持者之一,从蓝光阵营中倒戈,转而投向HD DVD的怀抱。就在这关键时刻,斯金格逐渐掌握了这场无硝烟战争的主动权,他表示:最后的胜利取决于知名度,而不仅仅是技术。随后索尼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目前蓝光和HD DVD的销量大约是6 :4。

  斯金格认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战争,过去我们曾想凭借蓝光DVD的优点获胜,但自从派拉蒙事件后,我们改变了主意。”在他担任CEO之前,曾有机会将两大阵营统一在一种格式一下,但他没有把握住,他接着表示如果时光倒流的话他希望能补救这些遗憾。

  斯金格还对PS3游戏机抱有极大信心,尽管它目前的销量比起任天堂的Wii要逊色不少。他说,降价销售三周以来PS3已成为欧洲最畅销的游戏机,而美国市场的销量也翻了一番。

  索尼的目标是:截止到这一财年,PS3的销量能达到1000万台。而任天堂现在已经卖出了1320万台Wii。

  作者: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