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计划提供特别版XP 专供二手PC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11月9日公布的一项计划,销售二手PC的大公司能够在这些二手计算机上安装新的Windows拷贝,前提是它们要向微软购买许可。这一计划向二手PC厂商提供一种特别版本的Windows XP,有助于使更多的PC避免成为垃圾。在许多情况下,这也意味着,一台PC能够为微软带来双份的收入。

  这是因为,要合法的销售运行原来的Windows拷贝的二手PC,微软要求经销商拥有“授权证明”或恢复光盘,而用户通常会丢失这二样东西。企业也可以试图要求厂商提供第二份拷贝,但这是一个很困难和耗时的过程,不适合大型二手PC厂商。微软没有披露这一特别版Windows XP的价格,而只是说它的价格会低于在新PC上预装Windows的价格。

  微软表示,计划使二手PC厂商能够在面向慈善和教育机构的二手PC上安装Windows,但这一新计划为面向更广阔的二手PC市场。

  对于微软而言,二手PC市场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微软在2004年进行的研究显示,每年通过正式回收企业销售的二手PC的销售量为2000万台。微软现在估计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了2800万,二手PC市场的增长速度可能超过新PC市场。微软高级产品经理Hani Shakeel说,随着PC规格的不断提高、各个国家的环保政策的日益严格,这是一个规模和重要性不断增长的市场的一部分。

  目前,许多二手PC厂商都回避了严格的许可限制,而只是以“裸机”的方式销售二手PC,而由买主决定安装Linux或购买零售版Windows,或者安装盗版的Windows。微软与二家大的二手PC厂商合作推出了这项计划,但希望与北美和全世界的其它二手PC厂商签约。PC厂商已经可以销售由它们生产的PC“造成的”二手PC,它们可以利用这一新计划销售通过各种回收计划回收的其它品牌的二手P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