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嘉诚瞄上重庆动漫产业 渝企将借船出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向来以投资见长的亚洲首富李嘉诚,瞄上了重庆动漫产业。昨日来自高新区政府的消息说,该区已与李嘉诚旗下的多媒体专业公司——环球数码创意控股有限公司谈妥合作,将在渝共建“数字媒体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并生产动画片。

  高新区主动抛绣球

  “从今年初开始,我们主动与环球数码接触商谈合作。”高新区政府招商办负责创意产业的梅女士介绍,按双方谈妥的合作方式,环球数码将为高新区提供数码人才培训,同时利用重庆的平台开发动漫产品,首期投资预计为500万元左右。

  据悉,环球数码是全球第5大数码动画制作公司,业务范畴主要包括三维动漫创作和制作、动画人才培训等。去年,该公司刚发行了中国第一部3D电影《魔比斯环》,填补了中国3D动画电影领域的空白。

  渝企将“借船出海”

  梅女士透露,为成功引入李嘉诚旗下环球数码公司的后期动画制作项目,该区政府正在搭建“数字媒体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在这个平台建设过程中,环球数码将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该平台一期投资为600万元(主要由政府投资),建成后具有动作捕捉系统、三维特效中心等,提供给动漫企业免费或优惠使用,帮企业节省项目投入成本。

  “有了这个平台,重庆动漫企业就可‘借船出海’。”市经委官员表示,目前重庆的动漫产业正处起步阶段,环球数码与中影集团建立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可自行研发、策划、制作、承接各类三维动画电影、电视剧集,将为重庆本土生产的动画片提供支持。

  加速引进动漫巨头

  据介绍,除了环球数码,目前高新区正在加速引进全国的动漫巨头,包括曾制作动画《西游记》的中国辉煌动画公司、台湾明日科技等。截至目前,入驻该区的动漫原创企业已有近20家,网络90%以上的本地动漫企业。

  市经委官员认为,重庆之所以能吸引各路动漫企业进驻,主要是因为制作成本低和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例如,一集二维动画片,重庆的制作成本在8—11万元,而在沿海制作同样质量的动画得花15万~20万元。

  据悉,高新区计划到“

十一五”末建成国家级创意产业基地,实现产值250亿元。从今年开始,该区财政每年将从1亿元产业发展资金中重点安排“创意产业专项资金”对企业进行扶持。首席记者 孙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