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批OLPC正式交货 XO笔记本专为乌拉圭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4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2日国际报道 美国OLPC(一童一机)非盈利性组织赞助,在中国生产的低价笔记本电脑已经开始交付使用。

  第一批XO笔记本电脑专门为乌拉圭定制,由广达电脑在常熟工厂生产。

  赞助这批电脑的尼古拉斯 尼葛洛庞帝说:“没如反对者的愿,我们已经开发并且生产出了世界上最先进,最绿色的笔记本电脑,专门为儿童设计。”

  从下周一开始,这一慈善组织将发起“给每个儿童一台电脑”(G1G1)的宣传活动,以促使更多的国家购买这种电脑。

  据悉,那些为儿童捐赠

笔记本电脑的人自己也会获得一台这样的笔记本电脑。它原来的价格为100美元,但是现在的价格达到了2百美元。

  在美国,如果捐赠者成为G1G1的成员,那么他们可以获得T-Mobile USA电信公司一年的免费无线热点上网服务。

  世界最大的视频游戏制造商EA(电子艺界)上周表示,他们已经将“模拟城市”游戏免费提供在一童一机电脑上安装使用。

  目前,已经有一系列的公司以现金,技术或者其它资源支持一童一机项目,像Google,英特尔,eBay,AMD以及新闻集团。

  XO电脑的

操作系统为自由的开源软件。电力续航时间仅有标准笔记本电脑的十分之一,配备了
太阳能
以及手摇发电装置。

  OLPC组织将从今年底开始在乌拉圭,秘鲁,墨西哥,埃塞俄比亚,卢旺达,海地,缅甸及印度销售这种电脑。

  尼葛洛庞帝是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

  OLPC组织的宗旨是“让全世界的学童都拥有一台电脑,用科技改善穷苦地区的教育品质,缩小数字鸿沟。”

  这一组织希望向发展中国家政府销售这种笔记本电脑,然后由政府为学校的学生提供电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