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中国产业基地在穗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位于科学城,占地15万平方米微软1元投入,可带动周边相关产业16元产出

  本报讯 记者许悦、实习生刘丰果、通讯员罗萱报道:昨天上午,微软(中国)产业基地在广州科学城动工。这一综合性科技产业商务办公区不仅将成为广州软件产业的重要聚集地和增长点,还将助推广州软件产业升级。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会见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博士时表示,要把科学城和生物岛打造成为世界级研发基地。

  据了解,这一项目经过近半年精心规划设计,雏形基本确定。基地位于科学城区域中央,项目占地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产业基地将围绕微软产业链体系和相关研发、培训、外包等企业具体需要,建设微软华南技术支持中心、高级软件培训中心、华南事业运营中心以及软件外包产业基地,并引进微软相关的国际外包企业到基地落户,计划建设成为一个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的部分分支机构及研发中心为龙头,关联产业为支持的综合性、国际性软件产业基地。

  张亚勤表示,与本地软件和信息产业共同发展是微软在中国长期发展的策略。微软通过战略投资、人才培育、技术合作和软件外包等合作方式不仅是要帮助中国软件企业在本土发展,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走上国际舞台,做大做强。“微软1元的投入,可带动周边相关产业16元的产出。”张亚勤说。

  基地除为微软提供足够的办公楼外,还将设置多幢产业办公楼,建立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软件产业设施,以带动相关合作伙伴进入,形成软件产业生态链。按照计划,基地将于2008年10月左右相继封顶,各幢楼陆续投入使用。预计2009年,微软(中国)产业基地的产业集群效应开始呈现,并将成为广州软件产业的重要聚集地和增长点,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在产业基地附近,一个建筑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商业中心区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年底将投入使用,文教园区也已初具规模,现代公共服务中心区将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张广宁表示,将尽快完善科学城各项配套,“希望科学城内企业总裁的太太、孩子们都愿意到此居住、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