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90万人从事创意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5:16  北京晚报

  文化创意产业形成四种发展模式

  本报讯 (记者 邵泽慧) 今天晚上,为期四天的文博会将落下帷幕。记者从“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上获悉,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人员已经达到89.5万人,而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也已经形成了四种发展模式。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弘研究员说,北京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已经形成了四种发展模式。一是“资源聚集自发形成模式”,企业或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自发聚集而形成集聚效应,如宋庄原创艺术与卡通产业集聚区等;二是“原有资源改造利用模式”,如798艺术区等;三是“依托原有资源提升模式”,一些区域已具备了发展创意产业的主要条件,通过加入一种新的要素提升原有资源的利用价值,如北京市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中关村创意产业先导基地等;四是“全新规划建设模式”,政府相关部门新规划出一块区域,最终形成集聚区,如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