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滕俊平:竞争关键在于谁能推动产业矛盾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2:00  赛迪网

  日前,十一宽频CEO滕俊平接受媒体采访,就“网络视频业的赢利模式、版权问题、行业竞争”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对话。

  对于网络视频业可行的赢利模式,在该行业拥有多年运作经验的滕俊平说,总的考虑,是要打破传统赢利模式的局限性,建立一种新的“多赢”模式,让参与方,包括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广告代理商,当然也包括作者等都要有钱可赚,大家共同分享利润收益。

  对于业内外谈论最多的版权问题,滕俊平说,旧的版权格局在一定程度上阻挠了产业发展——因为版权界存在着一定意义上的垄断,这种垄断直接阻断了一批有创意、有价值的作品的出现。

  对于网站视频行业内部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滕俊平说,淘汰是由竞争产生的,而竞争的关键点,就要看谁能够推动这个产业的主要矛盾的解决。他还指出,对于网络视频来讲,现在的主要矛盾有两点。一是大型标准化制作对市场内容的垄断,与观众个性化的欣赏需求之间的矛盾。二是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广告商、作者等各自为战,链条没有理顺。(责编:木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