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高管空降戴尔改战消费PC座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1:3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11月5日,《华夏时报》记者从戴尔中国公司内部获悉,摩托罗拉公司销售与服务副总裁杨超在10天前刚刚“空降”戴尔,出任戴尔大中华区消费业务总经理。

  戴尔内部员工透露,杨超之前在摩托罗拉服务13年多,并担任一系列不同的市场营销领导职务,加盟戴尔前在摩托罗拉全面负责中国运营商定制终端业务销售模式。

  “现在的消费PC市场就像五六年前的国内手机市场。”杨超11月5日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以其熟悉的手机业作喻,“当时谁也没有想到国产手机会起来,消费PC今天像当年的国产手机一样。”

  当日,戴尔公司面向中国市场发布了顶级的移动游戏新产品——XPS M1730。XPS M1730是全球首款带有物理加速卡的笔记本电脑,也是戴尔首款集成Nvidia SLI显卡的笔记本。

  戴尔将其触角日益深入到消费PC领域。

  近日,戴尔中国在总部14亿美元现金收购网络存储系统

开发商EqualLogic的方案的大背景下也在消费电脑市场开始加速行动。此前,戴尔与国美签约进入其零售渠道、推出一系列消费PC等措施。

  据悉,戴尔在中国地区的个人消费者业务过去三年中增长了3.5倍以上。在刚刚结束的2007财年,戴尔面向家庭及个人用户的计算机产品的出货量增长了57%,是整个行业增长量的2.5倍。

  观 察

  消费PC成主战场

  目前不光是戴尔,惠普、联想以及国内的方正等PC厂商都将注意力越来越集中在了消费PC之上。

  11月1晚间,联想集团CEO威廉·J·阿梅里奥表示,联想将于2008年在欧美市场推出个人消费电脑,并在欧美复制交易型业务模式,笔记本将先上市。此前,联想在欧美的产品主要为企业级PC。

  而不到一周前,联想宣布刘军正式复出,出任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新成立的消费集团的总裁,分析者认为,由在PC市场拼杀多年的老将刘军亲自率队消费PC集团,可见联想对消费市场的重视。

  PC霸主惠普在中国市场的迅速崛起更是得益于消费市场,IDC数据显示,惠普今年第二季度首次以13.4%市场份额超越方正科技(12.0%)跃居国内PC市场第二(联想以35.8%的市场份额继续居首位,排在第四的是戴尔,份额为8.4%)。

  而方正科技显然也不想轻易认输,其将竞争焦点集中在了消费笔记本电脑上,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明确表示,“笔记本电脑业务发展是方正科技的生死线,我们目标是2009年以前实现笔记本年销量120万台的目标”。

  然而让国内PC巨头没想到的是,中国惠普在中国业绩刚有起色却突然高层换将, 张永利(Isaiah Cheung)接替庄正松,为(PSG)总经理。业内分析者认为这可能会给竞争对手减轻压力,甚至提供发展机会。

  分析者认为,消费PC市场是近年来刚刚被重视起来的市场,究竟哪家PC未来能真正在全球市场以及中国市场崛起,或是站稳脚跟或是保持领先,这还需要经过市场一段时间的检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